目前分類:藝文評論 (9)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剛剛稍微去了一下維也納黃金...咳咳,國家音樂廳

欣賞了一場音樂饗宴

EventImg(280)  

只能說......完成度真高啊喂~

讓咱們的National Concert Hall瞬間變得金碧輝煌、擁有200年歷史

仿佛建立於神聖羅馬帝國喬治...whatever皇帝時代

沒聾也沒瞎的貝多芬他本人帶來的演奏

 

【曲目一 Stravinsky: Concerto in E-flat “Dumbarton Oaks”

嗯今天下午在youtube上第一次聽到,史(略←)的室內樂相當考驗演奏家的水準與默契

光是音準要嘎在一起若是台灣人應該會管樂和絃樂打一架然後管樂再每個人又互打一架 

文章標籤

ye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最愛的日劇就是「虎與龍」

本想說要不要加個最愛之一,可是

向來不重看戲劇的我,唯有這部已經看過三遍,要我再看10遍也ok!!

主要的原因就是,編劇宮藤官九郎是神

巧妙融合日本傳統藝能「落語」與現代「黑道」劇情,

西田敏行跟長瀨智也師徒如父子之情絲絲入扣,

都讓人忘了岡田准一也是主角之一

哏哏不斷每每令人捧腹大笑、拍案叫絕!

ye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是崇拜的編劇宮藤官九郎作品

而且跟Punk有關

所以不能不看一下XD






勢必有人看這片會覺得「這啥鬼」、「大爛片」、「亂七八糟」

但如果你是搞band的、瞭解一點龐克精神和時代背景

以及能接受跳tone的惡搞編劇

會留下不少爆笑和感動



不可諱言 確實剪接編劇有點紊亂(或應該說不依照常理XD,這是宮藤桑的特色)

我猜想也許是在一條「復興大叔樂團」的主線之下

想要表達太多細微東西

ye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後記

最近聽說東京銀座歌舞伎座就要改建為大樓

詳見日文wiki 歌舞伎座


kabukiza.jpg 

以後看不到這種風貌了

是否有機會在明年動工前去朝聖一次呢??!!

附上 「歌舞伎座再見公演」官網

-----------------------------------------------------------------------------------

佛心的台視居然有報導過

ye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至於為啥想哭

搞不好是因為想到拖稿太久還沒交卻還在這邊看戲

被那種悲劇性的美震懾住了吧

本人也並沒有愛得死去活來的經驗,但真的是打到我內心

 

還有早早買最高票價(也才600)坐在正中間五排1號真是太正確了!!

好幾次都感覺跟美麗的演員眼神相對(雖然"她"本尊是個大叔)


下半場Ⅰ

飾演鷺娘的京藏さん為大家講解如何扮演女形

他強調,「女形」不是一味模仿女生,而是以男人的身形姿態

展現自己對於女性的理解和體現

再來就是「神奇的☆男生變女生」示範!(叭餔叭餔)女生也可以增加美姿美儀喔!

ye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次想在自由廣場中心呼喊:「我愛兩廳院~~~~」

lu
(今天演出劇目之一:鷺娘,圖為坂東玉三郎扮像出自這裡)

今天的歌舞伎講座簡直太棒

完全我的菜

票價又低廉得讓人想哭

兩廳院《日本潮限定》系列真是太佛心了

ye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感謝萬苓老師送我票
本來決定放棄不去的
剛好展期又延長一個週末 就衝了!~

我9/6大清早7點半到
排隊2.5小時 植物園繞一大圈是很正常的
還好前一天有上ptt博物館版爬文 有心理準備
只是尋找排尾時一直看不到盡頭多少令人有點囧

ye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看的是4/11(五)晚上場

無雷個人感想 請放心閱讀
還是相當推薦大家去看



這齣戲就是在講一群男女來甄選音樂劇演員
而各自述說自己故事、極力表現的一天

演出陣容閃亮亮
舞台設計、燈光、特效、服裝、舞蹈都是一絕
編曲選曲....也不錯
演奏和卡拉有時很讚有時覺得power不太夠 編制和擴音的問題吧

每個觀眾都可以拿票選單
從20位男女中選出你最欣賞的2男2女 通過「甄選」
所以每場可能都有不同結局

ye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啟用這兒的blog第一篇~
來個經典的電影心得吧!

還沒看過電影的也可以安心服用XD

ye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