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圖(喂)

結婚周年慶三人行  

近一兩年來,每天打開Facebook就是

「終於卸貨了」、「奶牛奮鬥日記」、「我與小子的自拍,真的好愛我寶貝~」

「妞妞又學會新的特技(影片)」、「會叫把鼻了」

「(號稱)超簡單之媽媽全手作食譜」從正餐、湯品、麵包到甜點通通都有

................

到底我念的是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系還是人妻系(誤)

 

雖然前輩比比皆是,好不容易憋到公佈,在下還是稍微記錄一下孕婦心得好了

否則,記憶力與專注力退化真不是蓋的

 


 

【懷孕特別容易碎念】

1. 稍微可以理解為何大家一旦懷孕都會顯露出一種人母的驕傲且亟欲和大家分享交流....

個人覺得是基於一種「再辛苦我都撐過來了!!」「為了寶寶我可以!!」

畢竟害喜、孕期不適、分娩、餵養寶寶的痛苦不是生理男性或尚未經歷的女性可以體會

沒懷孕前也常看到網友說 :「總之,等妳遇到就知道了」(抖)

背脊也是一陣毛,到底是多難受?生理的種種不蘇湖、外觀改變、心理的煎熬

卻還是咬斷牙根和血吞,充分展現女人的韌性

每當看到寶寶一點一滴成長,【挖出運啦!!】的成就感

讓一個女孩真正變成女人,也帶來更多成熟的自信。(所謂的母性光輝?)

 

難怪歌頌母親的曲子這麼多,但歌頌父親的只有一首【哥哥爸爸真偉大】而且根本只是一首徵兵曲

 

 

2. 親バカ現象(翻譯:寶貝最~棒~了!!現象)

不限爸爸或媽媽,最常見到就是一打開FB滿滿的

跟寶寶合照、紀錄寶寶影片、寶寶又學會了什麼、自己也提升了哪些知識與修養

而孕期中,就是所謂的「精神喊話」了吧XD

過得不舒服也歸功寶寶好棒、一定是提早鍛鍊你老木吧...

過得舒服更大讚寶寶麻吉天使,一定會跟老木很親  

這真是.....非常的..........正確啊

 

身為父母怎麼可以怪罪小孩讓你過不好呢?如果不舒服也要怪爸媽沒給妳好體質吧(更錯)

我的意思是,要心存感恩,心想事成了,夫復何求?

但同時也是新的責任的開始,少女時代正式宣告終結XD

至少10幾年內自己的首要任務就是做好一個母親。

譬如想要自助旅行就不能兩人拉著行李就走、想大吃也不能自己就衝

 

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計劃生育的重要XD(咦)


 

【懷孕前期】

聽說懷孕的大魔王是前期與後期

自認所有不適現象都還ok! 比起之前每次月事來痛得捲成蝦子都是小case!!

1.害喜?

自從確定懷孕後每天挫勒蛋,一直想說自己我要吐了我要吐了

結果沒吐(。・д・。)←

 

好啦嚴格算只有三次,其中兩次還是腸胃炎XDDD

(1)驗孕還沒結果的一週,某日才啜了一口奶茶,突然一陣奇妙的反胃感,

覺得這奶茶怎麼這麼噁隔幾天去醫院開獎,真的中了

沒想到醫生說:「隔週再來看有沒有心跳齁~(平淡) 真是煎熬死我們了XD

 

 

 

(2)第二次就是腸胃炎但有夠慘。炎炎七月天,偏偏晚上要出外表演,

整天連吐三次拉了不知道四五次,一整個臉色鐵青氣若游絲空腹出差啊

(3)第三次疑似是吃到兩天前的剩飯,或小吃攤的油豆腐,以前常吃也都沒事啊?

集中在晚飯後爆發,一次將整天的膳食排空XD,幾乎都原形沒消化

相當體貼的婆婆和老公從此之後都特別注意不讓我吃剩飯菜,是有這麼嬌貴?

所謂的後宮爭寵之黃貴人有喜了脫穎而出大概就這種感覺吧(並沒人爭)

 

2.外出不便?

下腹部偶爾有拉扯刺痛感,沒出血過。但主要是心理因素,外出時怕這個怕那個

因為還沒肚子搭捷運也很猶豫要不要拿貼紙,但事實上人多時根本沒人會看。

還一直幻想我要把貼紙貼在頭上、或在自己背上和肚子上寫 baby in mom (有事嗎)

為了寶寶健康,丟個臉算什麼!! 

紅線周末往台北車站方向永遠是客滿的,只好發揮戰鬥歐巴桑精神,自己的位子自己搶!!其實只要10分鐘站一下也ok~

而內湖線根本是想搶都沒得搶,還會被其他孕婦、老人夾攻XD

後來領會到:別因為大家不讓座就忿忿不平,大家沒有欠妳。

真的需要就開口,更重要保持平穩的心情對自己和寶寶都好~ 

 

小故事:大概三個月時搭捷運到北車終於有座位坐下(普通席)

接著上來兩位年約50阿桑提著超多大包小包,沒座位,就一直盯著我看

我: ♪~(´ε` )

過了兩分鐘我左邊的低頭族一男一女主動站起來讓阿桑坐下

阿桑們就開始大聲談論:「喔~~~現在年輕人齁,有些實在是很有愛心啦」

「嘿啊嘿啊,有些真的是不錯~」且不時一直上上下下掃視我 XDDDDDDD

不禁覺得,好孕貼紙的用意根本是讓旁人心理平衡一點而已吧!

 

3.胃口不佳?

真實版台灣隊長之【吃到化工添加物就反胃】

在敝小島發生一連串的食安風暴之下,居然母體自動進化成能夠辨識食物是否天然之模式?!

初期特別明顯,吃到奶精、太多糖分、調味料、重口味都不舒服。

變成小鳥胃,因此雖沒吐也吃不多,除了鼎泰豐還能接受吃了兩次

但隔太久沒進食又會精神恍惚、心情低落暴躁XD(本來就是個吃貨)

所以建議各位準媽媽不管餓不餓身上一定要隨時帶一些麵包餅乾

 

4.心悸

以前就偶爾會有心悸,像是早上起來突然心悸大戰,動不動就90、100下

一查發現懷孕血流量本來就會大增

醫生說補充營養多休息就對了,到中期身體適應後就不會難過嘍

 

5.體力不如前,嗜睡

剛好也暑假了,每天下午有空就睡一下

但也曾睡太多下而晚上睡不著XDDD還是要平衡啦

集中力也有些微的下降,練琴大概半小時要休息一下(喘)

 

6.超怕熱 

在此真誠呼籲大家多多體諒孕婦,這點真的妥協不了

今年夏天偏偏又爆炸熱,晚上冷氣本來定時2小時

就陷入「開冷氣、睡著->2小時候冷氣停、醒來->猶豫一下要不要開,撐不下去又開3小時->冷氣一停又醒來,想說快早上了電風扇開大一點->睡不太著,翻轉到7、8點,自然涼了才又睡著,但外面鳥叫車聲人聲都來了」崩潰的循環

後來老公索性讓我冷氣吹整晚,気持ちいいね~~白天也是一悶熱就給他催落

只是.....換來一張5000的電費Orz 


 

【懷孕中期】

不知不覺四個月、五個月...就這樣過去

每次產檢都緊張等著醫生宣布寶寶成長進度,有個不孕吐的淡定寶寶可能也相對比較慢熱吧XD

食慾到了四個月還是沒有很多,五個多月終於比較開胃

作息也漸漸固定,至少三餐一定要健全,再加上愛吃的點心XD

希望寶寶能多吸收嘍

 

1.頻尿

嗯....這有點關乎形象的問題ae517fe8d5034abfe5b2696fc428f4c5_w48_h48  

而且總覺得自己是不是太早就頻尿了,肚子都還沒很大說

最近天涼甚至偶爾打個噴嚏就略為閃尿

比較困擾是晚上睡覺養成了三個小時起床一次上廁所的好習慣

完全在為母乳哺育做準備啊(寶寶:計画通り)

 

2.胎動

所謂「旁人指導的壓力」在這一點上稍稍有感受了

網路上大家都說18、19週就有胎動,更有千叮萬囑說一定每天都要有,否則

婆婆也說,20週了應該是要有啦~~自己煩惱了兩三個禮拜。

覺得自己肚皮在震動了,但每次摸起來根本就是自己的心跳

終於,到22、23週左右,覺得吃飽飯後腸胃蠕動真強XD

睡覺時更明顯,感受到有人在頂我肚皮。產檢時醫生也宣告:胎動很多很好(噗)

現在睡覺時還要請寶寶安分點陪媽媽一起休息喔

 

3.下腹部拉扯刺痛、肚皮癢

以前有動過手術的關係,每次去跟醫生講他都失憶要再講一次XD

了解後他就說喔那這樣正常啦,不嚴重就好。

也考慮好久要不要買托腹帶,聽說會很輕鬆?

先噴錢買了妊娠霜組,大家都說一定要早點開始擦!!

結果產檢時被醫生再次吐槽:「你有塗妊娠油對不對?這樣聽寶寶心跳會比較不明顯(嚇),那個沒有用啦~~塗水就好啊~~擦太多反而皮膚會過敏

....所以我就看自己狀況,太熱就暫時不擦,或薄薄的就好

然後產檢前兩天就開始都不擦,果然檢查就沒問題嘍~

肚皮最凸出的地方有時候會癢癢的,長幾粒小紅疹子,放著不管少摩擦多透氣又好了

至於托腹帶....摸過各家質料後,看來是可以省下這筆了,對我來說透氣比較重要啊

 

4.耳鳴

「蛤?你說什麼我聽不到」(大吼)w0308  

咳咳,是沒這麼誇張,但也蠻嚴重的,左半邊一直都像泡在水裡

旁人跟醫生都說我講話聲音怎麼變低又變粗了Orz

醫生說多喝水就好,網路上說生完就好

雖然目前跟人和伴奏什麼是沒有問題,但耳朵是音樂家的生命啊!!

反正孕期也避免做太多檢查手術什麼der,就等卸貨再說吧!~

 

5.易餓

一定要牽拖成因為懷孕啊哇哈哈

對我來說只是回到年輕時不收斂的狀態XD

正餐一般份量一碗飯,但每隔兩三小時就要補充一下

外出時更不得了,不要挑戰自己的極限一定要隨身帶食物啊~~

至於體重什麼的,就讓我們看~下~去~

(孕婦還是少吃太鹹、太甜、太油比較好喔)

 

 


 

碎念得差不多了,至於用品類

目前也算收斂(?)的只有買幾件孕哺衣、零星的待產用品

寶寶儼然是會花費遠遠多於阿木了,目前除了三、五件新生兒衣服、兩隻奶瓶

通通都還沒下手(喂)

嬰兒用品、哺乳用品實在是很難估算的東西啊~連嬰兒床都可能買了不睡?

衣服的話若寶寶大很快也穿不下?!

想當初本人就是一個巨嬰的姿態,4200g!!

去專櫃或專賣店、甚至是婦幼展也大概比較過了

(婦幼展真的體驗一次就夠了,有夠累.......)

 

p.s.各位大德若有多餘新品或二手,歡迎捐贈或友情價出讓

 

或者有推薦的實體&網路商店,也互相報報喔

做環保,愛地球,守護你我的下一代, 感恩

 

打完來去睡午覺啦(´ω..:..:..::..:.::.::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kou 的頭像
yekou

yekou

ye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Ayara Liu
  • 辛苦了呀~~(抱)
    真的很高興也很恭喜~~
    阿桑就甭理他~很多阿桑都勇猛的很~
    想問是弟弟還是妹妹>\\\\<
    我要開始物色小孩物品了XDD
    發現又好久沒見了,哪天狀況ok的話在來約吃吃,我想大聽媽媽經哈哈
    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 謝謝阿亞拉(撲抱)(*´3`*)
    少女會對媽媽經有興趣?
    (還是其實重點是約吃XDD)

    yekou 於 2014/10/21 18:10 回覆

  • ルビー杭
  • 我要在日本物色MADE IN 假胖的嬰兒用品了!!
    嗚嗚~~K子肚子真的好小~8個月後應該就會開始吹汽球了吧!!
    好期待阿~~可惜我不能和你們一起吃吃(哭哭)
  • わーいヽ(*´∀`*)ノ聽說赤ちゃん的不錯←
    吹汽球(抖).....讓我們看下去.....

    yekou 於 2014/10/21 19:45 回覆

  • 姑姑
  • 寫得實在是太好笑了.......
    等時間逼近時,看還缺什麼,去買新的也不錯!!
    以後不需要時,一樣可以再轉送(或賣)給有需要的媽咪囉~